2020年全省公共数字文化工程业务技能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时间: 2020-12-18

  为促进全省公共数字文化工程队伍建设,提升我省公共数字文化培训效能,提高公共数字文化工程从业人员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12月16日至17日,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陕西省图书馆主办的“2020年全省公共数字文化工程业务技能知识竞赛”在西安成功举办。本次竞赛由陕西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周云岳,重庆图书馆副馆长张波,内蒙古图书馆副馆长张树杰,信息丝绸之路发展联盟理事长李龙济,西安科技大学图书馆副馆长冯永财担任评委,来自全省各级文化单位的40余名业务骨干参加了现场比赛。

  16日上午,在陕西省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了简短的竞赛开幕仪式。开幕式上,周云岳作了赛前动员,在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的同时,还提出了几点要求:希望所有队员能够巩固政策理论修养,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机构从业人员综合素质;积极开展对最新科技应用的了解和研究,探索如何有效扩展服务手段的途径;强调各服务队伍必须坚定树立文化自信信念,才能真正提升公共数字文化服务的效能。各个地市代表队也分别上台亮相,向大家展示了各自奋发拼搏的风采。

  知识竞赛分为笔试、晋级赛、决赛三大部分。题目涵盖范围较广,包括新时期关于公共数字文化建设方面的重要论述、公共文化服务领域“两法一条例”、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智慧图书馆建设、公共数字文化工程融合发展、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各个方面的内容。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和比拼,铜川市同阅之队、榆林市“塞上云”代表队、安康市秦巴明珠战队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咸阳市梦回大秦队、商洛市奔跑的毛毛虫队、宝鸡市“V”笑队分别获得了优胜奖;来自铜川市的马丽、榆林市的杨彩彩、安康市的刘晖、西安市的陈咪、渭南市的肖亮分别获得了优秀选手奖;商洛市图书馆、渭南市图书馆、咸阳图书馆分别获得了优秀组织奖。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谭佳峰以及各位评委为他们一一颁发了获奖奖杯、奖牌及证书。

  通过这次以赛代训的全省活动,既提高了队员们的团队协作能力,也加强了各地市公共图书馆之间的交流与学习,为在全省公共文化服务单位中营造浓郁的学习氛围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值此十三五总结盘点与十四五规划起步之际,用一场全省性的图书馆业务知识竞赛开展大练兵,是陕西所有公共图书馆人踏入新征程的第一步,相信在大家的共同的努力下,公共数字文化服务效能一定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共享办供稿】

竞赛评委

周云岳作赛前动员

各代表队上台亮相

比赛现场

谭佳峰(左一)和周云岳(右一)一同为一等奖获得团队颁奖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