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任宗哲来我馆调研党建工作

时间: 2020-09-24

  2020年9月24日上午,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任宗哲到省图书馆调研党建工作,并与自己联系的省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党员进行座谈,省文旅厅办公室主任刘海荣、厅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刘斌科陪同参加,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周云岳,党委委员、副馆长兼办公室主任强颖以及省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十二名党员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会上,省图书馆党委书记、馆长周云岳首先汇报了省图书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他介绍了省图书馆党委、党支部以及党员的基本情况,从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省图书馆近年来开展全面从严治党、主题党建活动、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汇报了省图书馆抓意识形态责任制、扶贫攻坚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实事求是地查摆了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省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李博阳介绍了第二支部在组织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重点汇报了支部立足图书馆实际,通过“三会一课”的创新实践,推进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基层党支部建设的具体做法及支部“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的初步成效。党员刘静、高洁、李晓宁、陈新、邱跃等踊跃发言,她们结合各自的岗位工作实际,交流了自己的思想认识、学习心得,工作感悟,还表达了对做好支部党建工作、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想法和创意。

  任宗哲厅长对我馆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各位同志的发言表示赞同。在与参会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湖南省考察文化产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后,任宗哲厅长结合总书记两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陕西文化旅游工作当前的实际,鼓励参会的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追赶超越”的内涵,积极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正视差距、补齐短板、迎难而上。要编制好陕西图书馆发展的“十四五”规划,积极与上位规划对接,用活用透政策,推动陕西图书馆事业健康发展,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更大的贡献。

  最后,周云岳馆长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省图书馆党委和各党支部一定要深入领会和贯彻任厅长的讲话精神,并将厅长的指示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不断推进全馆工作再上新台阶。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