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图书馆参考咨询联盟平台联合参考咨询与文献传递培训班顺利举办

时间: 2020-09-18

  9月16日至18日,由陕西省图书馆、陕西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主办的“全国图书馆参考咨询联盟平台联合参考咨询与文献传递培训班”在陕西省图书馆顺利举办,来自全省37家公共图书馆的37名咨询馆员参加培训。此次培训准备充分、组织严密,培训目的明确,具有很强的实操性。

  开班仪式由省图书馆参考咨询部主任胡晓梅主持,省图书馆副馆长张海翔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张海翔介绍了全国图书馆参考咨询联盟的概况,并对成员馆拓展参考咨询服务内容,开展联合参考咨询与文献传递业务表达了殷切的期望,对学员参加培训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开班仪式结束后,胡晓梅讲授了《联盟参考咨询业务主要内容与参考咨询服务要求》,通过介绍国内图书馆参考咨询联盟平台建设情况,以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标准对开展联合数字参考咨询的要求,参考咨询服务的具体要求等方面,使咨询馆员更深一步了解了加入全国图书馆参考咨询联盟开展联合参考咨询与文献传递业务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随后,参考咨询部咨询组组长李广通讲授了《全国图书馆参考咨询联盟文献咨询管理平台介绍》,课程选题精准,内容丰富,实操性强,为成员馆开展联合参考咨询与文献传递服务提供了丰富的实践经验。

  18日,结业仪式上,胡晓梅作了总结发言。她希望参训学员能够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结合本馆实际积极开展联合参考咨询与文献传递业务工作,拓展参考咨询服务内容,提升参考咨询服务效能,从而开创全省参考咨询服务新局面。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