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图书馆召开2019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20年度目标责任书签订大会

时间: 2020-05-27

  5月25日上午,省图书馆召开2019年工作表彰暨2020年度目标责任书签订大会,会议对2019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部署。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陈梦榆、公共服务处处长谭佳峰应邀出席会议。党委书记、馆长周云岳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2020年度目标责任书并讲话。常务副馆长李振杰主持。 

  会上,副馆长张海翔、陆路分别宣读了《陕西省图书馆关于2019年度学术成果奖励的决定》《陕西省图书馆2019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表彰决定》,对2019年服务奖、创新奖获得者,目标责任考核优秀部门和优秀个人进行了通报表彰,对我馆有序恢复开放与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周云岳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我们在省委省政府、省文化和旅游厅的坚强领导和正确指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精神,围绕中心工作,紧盯追赶超越,忠实履职尽责,以贯彻落实“两法一条例”为抓手,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成功助力帮扶对象阳河村摘帽脱贫、举办“一带一路”图书馆发展论坛暨陕西省图书馆建馆110周年活动,法人治理结构改革持续深化、馆文献入藏和读者接待量稳步提升、特色数据库资源不断充实、阅读推广品牌越叫越响、公共数字文化工程服务触角不断延伸、古籍的保护与利用和文创产品开发相得益彰,各项事业发展繁荣有序,有力带动了全省公共图书馆协同共进。在部署2020年工作时,他强调,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事业发展和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带来了挑战,在这场“大考”中,我们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毅力和“千磨万击还坚劲”定力,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做好有序恢复开放与服务工作,扎实推动脱贫攻坚任务高质量完成,扎实开展古籍保护与普查工作,扎实推进公共数字文化工程融合发展,进一步打磨阅读推广品牌,完善联盟体制机制建设,优化高层次信息服务,继续深化法人治理结构改革,为奋力谱写新时代陕西公共图书馆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陈梦榆在总结讲话中对我馆2019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对开展好2020年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最和今后重大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回信精神,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二是要加强领导班子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强化阵地管理和职工思想教育,发挥好图书馆的文化引领作用。三是充分发挥省图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进改革创新,推动全民阅读中,引领带动全省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的重要作用,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树立品牌意识,加强社会合作,提升服务社会、服务大众的能力和水平。四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学习先进图书馆的管理理念和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核心业务能力和公共文化服务效能。同时,他表示,新时代是美好的时代、是奋斗的时代、是有大作为的时代,希望陕图人能够继续坚定信念,阔步前行,以卓越的团体、优秀的服务,争创全国一流图书馆,为加快陕西追赶超越,加快文化强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现场

周云岳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2020年度目标责任书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