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图书馆会议展览部荣获2019年度“陕西省青年文明号”

时间: 2020-04-29

“陕西省青年文明号”授牌仪式

  日前,共青团陕西省委下发了《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公安厅陕西省交通运输厅等关于命名2019年度陕西省青年文明号的决定》(陕团联发﹝2019﹞63号),我馆会议展览部获评“2019年度陕西省青年文明号”。

青年文明号奖牌

  4月27日上午,共青团陕西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在陕西体育训练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创一流业绩”主题团日活动,并于会上向我馆会议展览部等六家单位颁发了“青年文明号”奖牌。“青年文明号”是以青年为主体,在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中创建的体现高度职业文明,创造一流工作成绩的青年集体。

【陕图讲坛】560期:王蒙先生主讲《永远的阅读》

  会议展览部全员15人,35岁以下青年员工9人,占比60%,是一支朝气蓬勃的青年团队。部门主要负责策划、实施“陕图讲坛”“陕图展览”品牌下的公益讲座、展览活动。同时承担“陕西省委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会议服务,“林声经典视听音乐会”的组织实施和省图报告厅、多功能厅、展览厅场馆管理等工作任务。

【陕图讲坛】747期:《真伪之间,如何读史》场下交流

  “陕图讲坛”自2007年正式开办以来,已成功举办大型系列公益讲座827期,直接参与人数20余万人。著名作家王蒙、贾平凹、熊召政,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著名历史学家张岂之,著名表演艺术家许还山,《百家讲坛》主讲人于赓哲、中国科学院院士郑南宁、舒德干,中国工程院院士徐宗本、段宝岩,澳大利亚作家罗伯特﹒楚、葛瑞米﹒贝斯,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王江雨等700余名专家学者先后做客讲坛,在陕图传道授业。2013年,“陕图讲坛”被文化部授予社会文化最高奖“群星奖”。

【陕图讲坛】澳大利亚作家罗伯特▪楚主讲《海滩vs丛林——澳大利亚文学与文化认同》

  讲坛面向社会大众,坚持纯公益性,因选题考究、师资雄厚,深受百姓喜爱,被西安市民亲切的誉为“没有门槛的综合性大学”、“城市的闪亮名片”。在“创新公共文化服务模式,提升公共文化服务品质”、“构建学习型社会,提高公众综合素养”、“推动全民阅读”以及“拉近党和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距离”等诸多领域,起到了直接有效的推动作用。

【陕图讲坛】听众提问

  此次,“陕西省青年文明号”创建成功既是对会议展览部工作成果的肯定,也为日后陕图“进一步提高业务水平、创新服务方式、发挥青年带头示范作用”灌注力量。我们会珍惜荣誉,不负使命,为广大读者、市民奉献供更丰富更高质的公共文化资源!【会议展览部供稿】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