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图书馆赴山阳岚皋两地参加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

时间: 2020-01-16

  2019年1月7日至9日,为充分发挥文化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精神引领作用,按照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领导小组的工作部署和省文旅厅关于春节期间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通知要求,我馆参加了商洛市山阳县、安康市岚皋县举办的2020年全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我馆数字资源部与来自省市县的众多艺术家、广大文化、科技、医务工作者分别开展了数字资源服务、文艺演出、义写春联、科技咨询、法制宣传、健康体检等活动,将惠民服务“零距离”送到广大群众身边。

  1月7日下午,在山阳县人民广场上,来自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各直属单位的书法家、文化工作者被热情的群众所团团包围,他们将精心准备的“文化年货”一一送给热情的父老乡亲。我馆在展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条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还结合法律法规宣传文化权益、现场为群众办理陕图数字资源阅览证,并赠送文创产品、精美年画等纪念品。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牛一兵在省文旅厅领导的陪同下视察了我馆展位。我馆的工作人员把智能数字书法练习台搬到了广场上,吸引不少群众一试身手,在玻璃台面上“挥毫泼墨”,抒写并现场分享自己对2020的问候及美好期盼。1月9日下午,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移师安康市岚皋县。我馆与安康市图书馆、岚皋县图书馆的展位前,现场群众络绎不绝,4D百科全书的大屏激起小朋友们欢声笑语不断。数千幅年画挂历以及文创产品供不应求,父老乡亲们乐开了怀。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单红在省文化厅领导的陪同下,仔细观看了我馆制作的“两法一规”宣传展览,询问我馆数字资源服务设备的服务情况。

  数九寒天“三下乡”,心系百姓暖人心。在今年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期间,我馆数字资源部按照馆领导的安排,提前准备宣传展板及文创宣传资料。活动期间,我馆展出宣传展板21幅,发放新年挂历1500多张、签字笔1000多支、笔记本600多本,现场办理数字资源阅览证100多个。他们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积极参与,并以丰富的活动内容,特别是4D百科全书、智能数字书法台等互动体验式的数字资源服务,深受现场群众喜爱,展现公共图书馆在公共文化服务建设中的作用,为我馆赢得了广泛赞誉。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