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公共图书馆创新服务研修班(第二期)在福州开班

时间: 2019-12-02

  为进一步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创建工作,充分借鉴东部地区公共图书馆建设的创新理念与服务经验,加快我省公共图书馆规范化建设、体系化发展,由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陕西省图书馆、福建省图书馆承办的陕西省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公共图书馆创新服务研修班(第二期)于12月2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一级巡视员李全虎,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林守钦,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服务处处长谭佳峰、陕西省司法厅立法三处副处长蔡军,福建省图书馆馆长郑智明,陕西省图书馆副馆长张海翔、陆路等出席开班仪式,渭南、榆林和韩城市文化和旅游局,安康市文化和旅游广电局分管局长(科长)及市县(区)公共图书馆馆长,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专家等40多位学员参与培训。

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林守钦对福建省的深厚历史人文底蕴、多元文化作了简要说明,并重点介绍了福建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及福建省文旅融合的相关情况。李全虎简要通报了当前我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创建工作情况,并对扎实做好“两法一条例”的学习宣传落实和提高服务效能作出要求。他强调,参训人员应以此次研修班为契机,加强陕闽两地图书馆交流与合作,认真学习福建省公共图书馆建设的有力举措,充分借鉴和吸收东部地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推动我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新发展。

福建省图书馆馆长郑智明授课

 

  福建省图书馆馆长郑智明在开班仪式上以“创新•图书馆事业发展的不竭动力”为题,从图书馆发展定位及战略、资源保障、总分馆服务网络构建及新技术应用等方面出发,对图书馆服务体系建设、图书馆服务创新作了深入阐述。

研修班现场

  此次培训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的贯彻落实、图书馆文化馆总分馆制、乡镇图书馆分馆建设及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等内容,还邀请了厦门市翔安区图书馆馆长张胜峰、泉州市图书馆馆长陈文革和莆田市图书馆副馆长张翔进行理论授课,并将赴莆田、泉州、翔安等地针对基层图书馆服务实践及体系构建开展现场教学。【馆办公室供稿】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