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四期继续教育培训班在省图书馆顺利举办

时间: 2019-07-31

马主任讲继续教育政策

赵沛老师授课

张艳茜老师授课

刘彦彦老师授课

学员培训照片

学员培训照片

  按照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9年全省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知识更新工程)工作的通知》(陕人社函〔2019〕240号)要求,为满足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需求,陕西省图书馆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2019年第四期继续教育公需课和专业课培训班于2019年7月17日在省图书馆教育培训部教室顺利开班。本期培训对象为图书馆学、群众文化、艺术系列专业技术人员,来自陕西省大专院校以及地县图书馆、文化馆、艺术院团等363位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前期,省图继续教育基地做了充分准备,研发专业课题库。三人一组,提前到岗,将指示牌、签到表、热开水等全部准备到位。培训期间班主任、班主任助理全程跟班服务,引导学员上下课按照人社厅文件要求严格签到。

  省图基地非常重视教学质量,严把教师关。邀请的都是我省高校、科研院所研究员、教授、副教授、著名学者等进行授课,课程内容丰富、知识拓展性强,其中包括《近代国学及其成就》、《盛唐文化与盛世精神》、《古都西安与丝绸之路》、《王维的人生烦恼与解压》、陈忠实与《白鹿原》等课程,共56学时。通过培训,以期引导各位文化工作者更加自觉地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公需课科目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统一确定,邀请西北大学赵沛副教授、西北政法大学马成副教授分别讲授《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和《生态文明建设与环境保护》两门面授课,要求24学时。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建设绿色家园是人类的共同梦想。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必须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国就要奋斗,奋斗为了爱国,我们要有始终与党和国家的发展同向同行的高尚情操,自觉成为推动实现中国梦的中坚力量。

  通过培训,激励广大专业技术人员在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中各展其能、大显身手,立足本职岗位,做出更大的成绩。

  培训期间,省图教育培训部马月丽主任为学员详细解读了2019年人社厅关于继续教育培训新政策,耐心解答学员没有理解的问题。

  省图教育培训部副主任史瑛瑛利用上课前半小时为学员辅导继续教育网上考试流程,考试内容,包括学员登陆、提交成绩、打印证书、查看分数,细化每一步操作。

  授课老师们风趣幽默的授课形式博得满堂彩,课堂氛围异常活跃。

  马月丽主任强调,继续教育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面授课只完成了继续教育的一部分,课后学员还需加强自学。她还说,人文素养是一点一滴积累的,通过每年持续不断的面授课培训,让每一位学员将所听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思想与信念与时俱进,把理论完美融入到实际工作中去。希望通过省图继续教育基地全体人员的不断努力,为我省文旅厅下属单位每一位学员文化素养的不断提升做出积极贡献。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