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图书馆获批可移动文物修复资质

时间: 2019-07-15

专家组评审

专家组现场考察

专家组现场考察

专家组现场考察

专家组现场考察

获批文件

  近日,陕西省图书馆通过了省文物局组织的专家评审,成功获批可移动文物修复资质,具体业务范围包括:书法绘画、古籍善本、碑帖拓片、文件、宣传品、档案文书类可移动文物修复。

  陕西省图书馆收藏有古籍30余万册,藏量居全省之首。作为首批“全国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国家级古籍修复技艺传习中心——陕西传习所”,陕西省图书馆古籍修复保护工作一直持续稳固开展。2018年始,陕图发挥自身技术力量优势、整合现有资源,主动了解可移动文物修复领域行规标准,学习文物修复方案制定标准要求,积极筹备申请可移动文物修复资质。2019年3月,陕图正式向文物管理部门递交了申请书,随后接受了省文物局组织的专家组现场调研评审。6月,省文物局正式批复,授予我馆可移动文物修复资质。在此次授予的19家单位中,文博单位12家,高校4家,文物修复公司2家,图书馆仅有1家。

  目前,图书馆界获批此项资质的尚在少数。这是文物管理部门对陕图古籍修复工作的认可。在古籍修复事业不断向科学化、专业化发展的大趋势下,拥有此项资质认证无疑会对我馆古籍修复工作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为我馆古籍修复工作的跨行业合作和深层次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同时也提高了我馆修复工作行业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