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参考咨询部赴法智律师事务所开展服务推介活动

时间: 2019-06-06

 

 

  5月31日,应陕西法智律师事务所的邀请,我馆参考咨询部主任胡晓梅、咨询组李广通两位同志,前往该事务所开展服务推介活动。

  本次服务推介活动首先由胡晓梅主任播放《陕西省图书馆宣传片》,该宣传片全面展示了我馆百年发展史及文献借阅服务、数字资源服务、参考咨询服务、延伸服务为一体的现代化服务体系。随后,李广通同志详细介绍了我馆的基本馆藏情况,包括收藏范围、馆藏量、特色资源等,并以我馆数字资源为例,详细介绍了中国知网、万方数据、超星数字图书馆、龙源电子期刊等常用数据库的特点、使用方法等。最后,为参会人员发放了省图书馆读者手册、参考咨询服务宣传页及数字资源指南,现场办理数字资源证20张。

  此外,参考咨询部同志与律所人员进行了沟通与交流,充分了解他们在日常工作中的信息需求。有律师表示,在知识产权纠纷中需要有关商标来源的信息,希望能提供有关商标的查证报告。与会领导和律师纷纷表示这次推介服务活动获益良多,并对参考咨询部的主动服务精神表示赞赏。

  经过本次服务推介,不仅加深了事务所法律从业人员对图书馆的了解,有益于他们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利用图书馆,也让参考咨询部了解了法律从业人员的信息需求,有助于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强面向不同行业的专业化信息服务,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

  陕西法智律师事务所成立于一九八八年十二月,是陕西省司法厅直属律师事务所。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