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图书馆数字资源服务站”揭牌仪式暨数字资源使用培训在陕鼓集团举行

时间: 2019-05-16

  

揭牌仪式

  

陕鼓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轩致欢迎词

  

周云岳馆长在揭牌仪式上讲话

  

数字资源使用讲座

  

数字资源现场辅导

  5月14日上午,“陕西省图书馆数字资源服务站”揭牌仪式暨数字资源使用培训在陕鼓集团举行。陕西省图书馆馆长周云岳、陕鼓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王建轩分别致辞并为服务站揭牌。陕西省图书馆工会主席胡竹林、西安市总工会宣教部副部长陈永斌、西安市机冶建材工会副主任吴萍、西安市职工大学副校长胡娟等领导及陕鼓集团工会分会主席、技术人员代表200多人出席仪式和培训。

  陕鼓集团是我省重点国有企业,拥有一流的科研实力和高素质职工队伍,更有“创建学习型企业、争当学习型职工”的企业文化。我馆从2016年开始每月开展两次流动图书车上门服务,为陕鼓员工提供了丰富的学习资源和学习便利,受到了广大员工的一致好评。

  今年以来,我馆进一步创新利用数字化、网络化技术为企业提供服务。上半年已为陕鼓员工办理了一千多张“数字资源阅览证”,丰富阅读方式和内容。此次,在陕鼓集团设立“数字资源服务站”,是增加读者持证率,提高服务覆盖面,提升陕西省图书馆数字资源服务效能的重要措施,更是倡导全民阅读、建设书香社会,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美好文化生活追求的社会责任。

  揭牌仪式结束后,中国知网、超星电子图书、博看期刊网、中少快乐阅读平台等十余家数据库厂商通过现场讲授和演示,向参加培训的陕鼓集团职工代表介绍了数字资源使用方法等。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