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刊下架工作稳步推进

时间: 2019-05-05

工作现场

工作现场

工作现场

登记造册

将下架期刊打捆

静待装订的下架期刊

    期刊作为一种文献类型,其知识新颖、内容广泛、篇幅短小,深受广大读者欢迎和喜爱。陕西省图书馆中文现期报刊借阅区承担着全馆4000余种报刊阅览服务及700余种热门期刊的外借服务,年接待读者逾25万人次,年外借期刊超过6万册。

  自3月18日开始,现期报刊借阅区开始了该区一年一次的重头工作——中文期刊下架装订。期刊下架装订是一项复杂琐碎的工作,需要下架人员认真、细致、有责任心,其最终目的是为了向读者提供最集中、最广泛的阅读资料,让读者能在短时间内获取最多信息,最大化地利用期刊。在前期整理过程中,要按照刊名、卷期、年号、分类号、索取号等,认真整好每一种刊物。要在坚持原则和规律的基础上,灵活把握每一种期刊的装订厚度。负责打捆的工作人员,要把整理好的刊捆扎结实,便于运输、便于装订。负责登记造册的工作人员,要熟悉造册软件,认真细心登记。本年度的下架装订工作,对清点、造册提出了更多细节要求,不但要求登记清楚每一种刊物缺了多少期,还要登记清楚具体缺了哪一期,并确保期刊装订正确、规范、美观、结实,便于读者使用。

  为保障此次下架工作规范顺利进行,典藏报刊部先后两次专门召集了参与下架工作的阅览室工作人员开会,就期刊下架的原则、要求、注意事项及后续装订等事宜进行了布置安排。根据工作安排,此次下架工作将在6月底暑期来临之前彻底完成,以避开期刊使用高峰。届时,省图书馆现刊借阅区将以更加有序、清爽的阅览环境迎接广大读者的到来。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