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学人”专藏项目建设启动仪式在省图书馆举行

时间: 2019-04-03

会议现场

周云岳馆长讲话

周云岳馆长为专家颁发收藏证书

与会专家题词

    3月14日,“陕西学人”专藏项目建设启动仪式在陕西省图书馆举行。受邀莅临启动仪式的有西北大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浩教授,西北大学生态毒理研究所所长史志诚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波,陕西省人民政府原参事、法门寺博物馆原馆长、研究员韩金科,西北大学科学史高等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姚远教授,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孙立新,西安文理学院图书馆研究馆员段小虎。

  会议由省图书馆副馆长陆路主持,馆长周云岳致欢迎辞。周云岳馆长在讲话中指出,为充分发掘和利用好我省丰富的文化资源,大力推进文化建设,同时也为了适应图书馆行业向主题化、专业化方向转变的发展要求,省图书馆经过较周密的筹划和调研,策划筹建“陕西学人”专藏项目,以便为陕西学人文献资源开发与研究储备资源,也为创立新时代陕西文化精品服务打下基础。仪式上,地方文献部主任窦鹏介绍了“陕西学人”专藏项目建设的目的、意义及建设标准、建设方式、整体构架等。随后,各位与会专家作了发言,专家们对“陕西学人”专藏项目给予肯定,表示这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好事,并就该项目的建设与发展提出具体的建议与措施。

  随后,七位与会专家向省图书馆捐赠了图书资料55种137册、手稿3种96页,周云岳馆长现场为专家颁发了收藏证书。

  陕西省图书馆致力于传播优秀文化,弘扬新时代陕西精神,面向学者、高校、科研机构等,广泛征集陕西学人相关文献资料。欢迎惠赠佳作与省图,典藏传世、继往开来、滋养当代、惠民利民。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