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书香基层图书馆帮扶计划展览”在省图书馆展出

时间: 2019-01-23

  为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启动了“网络书香基层图书馆帮扶计划”。该计划面向欠发达地区图书馆开展帮扶工作,通过搭建基层数字图书馆网站、举办业务培训、策划阅读推广活动等方式,不断提升当地图书馆的数字文化服务能力,保障欠发达地区人民享有同等的文化效益,着力解决图书馆事业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的突出问题。截止2018年底,国家图书馆联合全国各省图书馆共同确定了57家欠发达地区的基层图书馆为2018年推广工程帮扶对象,我省的富平县图书馆、丹凤县图书馆、绥德县图书馆、白河县图书馆均成为该计划的受益者。

  2019年1月7至20日,陕西省图书馆在一层扇形大厅举办了“网络书香基层图书馆帮扶计划”展览,展览包括“点燃基层文化火种”、“让基层文化焕发活力”、“咱老百姓的免费图书馆”、“只需三步--资源到手”、“书香共享庆团圆”、“微信连接你我他”等图文并茂的11幅展板。省图书馆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向社会公众推广数图推广工程的数字资源和服务平台,提高群众的数字资源使用技能,帮助欠发达地区图书馆加强对数字图书馆服务的认知,提升各地图书馆的服务推广能力。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