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公共图书馆条例(初拟稿)》起草工作结构框架讨论会在省图书馆举行

时间: 2018-12-29

工作会现场

    2018年12月24日下午,根据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工作安排,《陕西省公共图书馆条例(初拟稿)》起草工作组在省图书馆组织召开了《条例》结构框架讨论会。来自西北政法大学、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及省图书馆的9位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西安文理学院图书馆段小虎研究馆员,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图书馆发展研究部万行明主任两位起草工作组组长主持,两位老师首先就本次任务的来源、意义、《陕西省公共图书馆条例(初拟稿)》大纲编制的基本思路和条目设置的结构框架进行了说明,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陕西省图书馆副馆长陆路,工会主席、数字资源部主任胡竹林副研究馆员,图书借阅部主任张革联研究馆员,陕西科技大学图书馆闫小斌副研究馆员,西北政法大学图书馆许乐博士等起草组成员也从不同视角对于两位负责人分别起草的《条例》大纲提出了自已的修订意见。在此基础上,起草工作组认真修订了《条例》大纲,明确了各章节的任务分工,确定了任务完成的时间表,大家对于能够承担这一关涉我省公共图书馆今后发展的重要任务均感到十分荣幸。

  《陕西省公共图书馆条例(初拟稿)》的起草工作,是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促进我省公共文化法制化进程的又一举措,《条例》起草工作由公共文化处牵头,省图书馆配合,组织省内相关专家通力合作完成。《条例(初拟稿)》出台后,省厅将按照我省地方法规立法程序上报省政府、省人大常委会相关部门,力争尽快进入立法程序,促使《陕西省公共图书馆条例》在我省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中发挥其应有作用。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