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城区寺庙”第一期照片采集工作顺利完成

时间: 2018-11-29

西安大皮院清真

西安小皮院清真寺

西安化觉巷清真大寺

西安北广济街清真寺

西安广仁寺

西安大学习巷清真寺匾额 

    10月29日至30日,由陕西省图书馆地方文献部梁琪、姬黛、陈欣、陆瑶组成的照片采集小组一行4人,利用一天半的时间分工合作,完成对西安城墙内5座清真寺及1座喇嘛寺的照片采集工作。

    此次照片采集分别对北广济街清真寺、大皮院清真寺、小皮院清真寺、化觉巷清真寺、大学习巷清真寺以及广仁寺等6个西安城区内著名的寺庙进行了拍摄,采集内容主要包括寺内的牌匾、石碑、壁画、造像、传统建筑等,共计拍摄资料照片387张。拍摄所采集到的寺庙照片将在整理、记录、存档后分编录入省图书馆地方文献图片资源库,以供读者阅览查看。

    此次拍摄对西安城区内寺院现状进行了客观记录,省图书馆还将继续尝试创新与探索,开展更多照片采集工作,丰富馆藏文献,依靠自身优势,通过数字化、特色化的形式更好地服务社会公众。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