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陕公共图书馆服务创新服务研修班圆满结束

时间: 2018-10-23

结业仪式现场

结业仪式由副馆长陆路主持

学员代表领取结业证书

学员代表发言

李振杰副馆长做总结讲话

    10月20日上午,由陕西、江苏两省文化厅共同主办,陕西省图书馆、苏州市文广新局承办,苏州图书馆协办的“苏陕对口协作——公共图书馆服务创新服务研修班”,在完成理论和实践全部培训内容后圆满落下帷幕。

  在结业仪式上,苏州图书馆副馆长许晓霞对此次培训班的圆满完成表示了祝贺,对两地图书馆签约对口业务共建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许馆长说,此次研修班是两地图书馆交流合作的起点,希望以此为契机,今后能够在公共图书馆领域开展更多更深入的交流,促进东西部图书馆事业取得更大的发展。

  最后,陕西省图书馆李振杰副馆长做总结讲话,他在讲话中对各位授课老师的辛勤付出和苏州图书馆的精心的组织、以及省图书馆工作组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对研修班各位学员如饥似渴的学习态度表示了充分的肯定。

  李馆长讲到,创新是事业发展的灵魂,苏州图书馆首创的“网上借阅社区投递”项目,张家港市图书馆全国首创“24小时图书馆驿站”以及“一中心、双总分”的构建县域公共文化服务总分馆模式,苏州工业园区图书馆集高校图书馆、公共图书馆和信息服务中心三位一体的办馆宗旨等等,这些都是在创新的道路上不断探索得来的成功经验,值得陕西公共图书馆大力学习。他强调,全体学员在培训结束后,一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克难奋进,勇攀高峰。二要切实巩固第六次公共图书馆评估成果,促进本省公共图书馆升级换档,三要认真学习苏州经验,借助《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公共图书馆法》的颁布,强力推动我省公共图书馆事业体系化发展加强深度合作。四要加快协同发展,推动苏陕两省文化交流合作向纵深发展。五要积极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工作实践,共同创造我省公共图书馆事业的“新篇章”。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