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音诵古韵·经典有新声”全国少儿诗词在线诵读活动落幕

时间: 2018-09-27

    2018年6至8月,由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联合各地公共图书馆主办的“童音诵古韵·经典有新声”全国少儿诗词在线诵读活动又陪伴我们度过了一段难忘的诵读时光。我馆积极组织省内公共图书馆参与此项活动。从大漠孤烟塞北,到菡萏香飘江南;从寄情山水田园,到明志碧血丹心。大家一起吟诵着千古名句,也体味了人间百态。

    同前两届相比,我省小读者及其家庭活动参与热度再创新高,全省共有852人上传作品769首,位居全国前列。其中铜川市耀州区成子晴(11岁)进入全国前60名,荣获“诵读小达人”称号;此外还有西安市雁塔区的孟琰博(5岁)、渭南市澄城县的党若(10岁)、安康市石泉县的彭鑫锐(11岁)、宝鸡市渭滨区的田滨语(10岁)等12人荣获“诵读小诗童”称号。国家图书馆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办公室日前专程给我馆发来感谢信说“贵馆积极配合,精心组织,当地公众参与活动积极踊跃,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推动了工程服务效能的提升。由此向贵馆特致谢忱,诚盼今后继续支持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的各项工作!”

    国家图书馆颁发的相关奖品已经通过获奖者所在县区的图书馆陆续发放。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