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云岳馆长出席2018年世界图书馆和信息大会暨第84届国际图联年会

时间: 2018-09-05

  8月24日至30日,应国际图书馆协会与机构联合会(简称:国际图联)秘书长杰拉德•莱特纳(Gerald Leitner)和马来西亚国家图书馆馆长兼马来西亚图书馆员协会主席娜菲莎·艾哈迈德( Nafisha Ahmad)邀请,周云岳馆长赴马来西亚吉隆坡参加了2018年世界图书馆和信息大会暨第84届国际图联年会。  

  

  周云岳馆长(左四)与国际图联主席格洛莉娅

  (左五)及国际图联秘书长杰拉德(左六)合影留念

  

  国际图联主席格洛莉娅在大会开幕式上致辞

  本次国际图联大会的主题是:“改变图书馆,改变社会”。大会为期7天,共有来自112个国家的3516名代表积极参会。大会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闭幕式、国际图联各专业组或委员会工作会议、公开研讨会、全体会议、论文海报展、图书馆设备及材料展、图书馆参观等。

  

  大会开幕式盛况

  

  周云岳馆长出席中文代表预备会议

  根据会议安排和工作需要,周云岳馆长主要出席了第84届国际图联大会中文代表预备会议、大会开幕式和闭幕式、展览开幕式、论文海报展等活动。参观考察了图书馆设备及材料展。此外,还赴马来西亚国家图书馆、马来亚大学图书馆及马来西亚伊斯兰环球金融大学图书馆等机构进行了参访交流活动。借此次年会之机,周馆长还与国内图书馆界同仁进行了充分切磋、互动交流并积极向国内外图书馆界知名专家学者请教学习。

  通过出席参加此次世界图书馆和信息大会暨第84届国际图联年会,陕西省图书馆一方面可以学习世界先进图书馆的办馆理念和服务方式,了解国际图书馆界的情况和动态;另一方面,可以通过与国际图书馆界同行沟通交流,广交朋友、求同存异,汇聚大家的经验、观点和灵感,把陕西省图书馆的资源和服务优势介绍给国外同行,与先进馆建立友好关系,进而开展专业合作与交流、国际文献交换、特色馆藏合作开发等。

  

  周云岳馆长与马来西亚国家图书馆同仁合影留念

  

  周云岳馆长向马来西亚同行介绍陕西省图书馆

  国际图书馆协会与机构联合会(国际图联)是一个独立的、非政府性的国际组织,代表了全世界图书馆、情报服务机构、图书馆协会和情报协会的利益,是全世界图书馆与情报服务机构从业人员及用户的喉舌。国际图联的主要目的是推动国际间合作、理解、探讨、研究和发展,在国际事务中代表图书馆界的利益。国际图联于1927年在苏格兰爱丁堡成立,目前在全球140余个国家拥有1400多名会员。其总部位于荷兰海牙的荷兰国家图书馆内。中国是国际图联的创始国之一并曾于1996年在北京举办过国际图联第62届大会。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