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图书馆在阳河村开展扶贫活动月启动仪式

时间: 2018-08-09

陆路副馆长主持活动仪式

周云岳馆长代表省图书馆捐赠物品

向孩子们捐赠图书

向村民发放纪念品

侯金平老师为孩子们授课

    2018年8月8日,陕西省图书馆在竹林关镇石漕沟完全小学举办文化扶贫活动月启动仪式。仪式由副馆长陆路主持,馆长周云岳,商洛日报社纪检组长李师杰,竹林关镇文明办主任霍病宇,丹凤县图书馆副馆长周江波,阳河村支部书记倪中存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周云岳馆长首先代表省图书馆向阳河村村委会捐赠了价值约万元的少儿图书、水杯等,倪中存支书代表阳河村对省图书馆近年来对村上的各项帮扶措施表示感谢。周云岳在讲话中说,省图书馆本着“文化扶贫,帮扶先扶智”的原则,始终把文化惠民摆在重要位置,今后将积极依托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和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等多个渠道,落实文化、教育扶贫,关爱留守儿童和村民,丰富阳河村民精神文化生活,在实现物质脱贫的同时实现精神脱贫,力争到今年年底基本实现阳河村“零贫困户、零贫困人口”的总体目标。
    启动仪式结束后,省图书馆特邀原《知心姐姐》杂志社陕西小记者站站长侯金平老师为学生们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写作与阅读指导课程,深受学生们的喜爱。
    省图书馆从8月起,将在扶贫包扶村阳河村启动为期一个月的文化扶贫月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完善村级文化设施建设,配备文化器材,组织开展“暑期送电影展播活动”,开展留守学生美术培训活动等。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