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记忆项目”之武复兴专题资源拍摄工作顺利完成

时间: 2018-04-17

武复兴与学郑世骏畅谈诗词歌赋

武复兴在家中花园吟诗

武复兴参加2018年省政府参事会议

    2016年国家图书馆启动中国记忆项目“中国图书馆界重要人物专题”资源的合作共建工作,陕西省图书馆成功立项 “武复兴专题”,成为该专题项目全国第一批合作建设单位之一。
    项目自开展以来,共完成9万多字文稿的整理工作和428分钟口述历史素材成片的制作工作。2018年4月9日,项目工作组对武复兴先生进行了第三阶段(第9次)的口述史影音补充拍摄。本次主要拍摄了武复兴先生书房撰写诗稿、花园吟诗、公园锻炼以及他的学生郑世骏先生到家中送资料并与武复兴先生畅谈诗词歌赋的片断。次日,工作小组又跟拍了武复兴先生参加2018年省政府参事调研咨询和文史研究工作会议场景。
    中国记忆项目“中国图书馆界重要人物专题”之“武复兴口述史”专题的拍摄工作历时1年6个月,分三个阶段累计拍摄10次,积累视频素材12小时,终于圆满落下帷幕。省图书馆将对所拍摄的素材进行编辑、整理、存档,形成工作卷宗,提交国家图书馆中国记忆项目中心,让这些记忆得以保存和传承。
    接下来,省图书馆将会收集更多的口述历史资料,不仅为大众提供记忆服务,更要服务于他们的记忆。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