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图书馆召开2018年度部门目标责任书签订大会

时间: 2018-04-08

签订目标责任书

周云岳馆长

赵登峰书记

李振杰常务副馆长

 

会议现场

    2018年4月4日,陕西省图书馆召开了2018年度部门目标责任书签订大会。会议由省图书馆常务副馆长李振杰主持,馆领导班子和全馆职工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首先由馆党委书记赵登峰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文件,由馆长周云岳和馆党委书记赵登峰分别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省图书馆“2018年度部门工作目标责任书”和“2018年度党建工作目标责任书”。常务副馆长李振杰,副馆长张海翔、陆路,馆长助理解虹、范光锋,工会主席胡竹林分别就各自分馆的部门工作表态发言。
    周云岳馆长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周馆长首先介绍了目前省图书馆发展面临的形势和问题,他指出,《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公共图书馆法》的相继颁布,为图书馆的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政策保障和有力的组织保证,公共图书馆事业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和史无前例的发展空间。但目前省图书馆依然面临着运营经费严重短缺、新馆建设资金严重欠缺、内部管理问题以及职工反映强烈的问题,这些都亟待解决。周馆长还按照省图书馆与省文化厅签订的年度目标责任书内容,强调了省图书馆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如,扩建工程,文献采购、书刊外借、重大读者活动,以及健全馆内规章制度、完善岗位设置等。周馆长鼓励和要求全馆职工在统一认识、加强领导上下功夫;在机制改革、人才培养上下功夫;在技术应用与技术创新上下功夫;在制度执行、创新管理上下功夫。全馆职工要在新一届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群策群力,共同推进图书馆事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赵登峰书记就2018年省图书馆党建工作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表达了对周云岳馆长讲话精神的支持,同时,对省图书馆2018年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一岗双责”,非党员领导干部从关心支持、检查监督和承担责任三方面认真完成党建工作责任;第二,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年底馆里将对各部门完成党建工作进行综合打分、排名,并作为部门和部门主任评优的基础和依据;第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迟而不息纠正四风。全馆上下不仅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防范重点领域发生违法违纪,还要警惕公共文化领域违反意识形态政治安全事件发生。赵书记强调,馆党委将不断发挥党组织在事业发展中的骨干和引领作用,为省图书馆的改革和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最后,李振杰常务副馆长总结讲话,他要求全馆职工深入领会馆领导讲话精神,增强学习意识、责任意识、作风意识、创新意识,把思想和精力凝聚到年度工作上来,不断创新思路,攻坚克难,保证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地见效。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