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图书馆自建数据库实现跨库检索功能

时间: 2017-12-26

  陕西省图书馆自2007年开始建设陕西地方特色资源库,先后建成了《西安事变》《陕西帝王陵》《秦腔秦韵》等17个有关陕西地方名人、地方事物的数据库。2017年4月,省图书馆使用的数据库建设软件TRS平台进行了一次大规模的升级,实现了跨库检索功能(此前只能实现库内检索功能),方便读者更加有针对性地浏览数据库,提升检索效率。
  为了尽快在实际操作中实现跨库检索功能,地方文献数据库建设与开发组工作人员积极配合馆内技术部门完成历年自建特色专题数据库内容的迁移、倒库工作。分别完成了《省情数据库》《西安事变》《陕西帝王陵》《秦腔秦韵》《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陕西景观》《陕西民间美术》《陕西文史资料》《陕西佛教文化资源宝库》《陕甘宁边区•人物库》《陕甘宁边区•事件库》《陕甘宁边区•延安精神库》《话说陕商》13个已上线数据库的内容整理和对应的表格制作工作。
  目前,自建数据库的跨库检索功能已经上线运行,欢迎点击下方的链接浏览使用。

附:陕西省图书馆自建数据库浏览页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