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陕西省视障文化服务与阅读推广培训在汉中举办

时间: 2017-11-24

  

开班仪式

  

浙江省桐庐扶手文化助残中心理事长江涛老师授课

  

中国盲文图书馆数字资源部魏书莉老师授课

  

张海翔副馆长考察指导汉中市图书馆视障读者服务工作

  2017年11月20日至23日,由陕西省残疾人联合会、陕西省图书馆主办,汉中市图书馆协办的“2017年第三期陕西省视障文化服务与阅读推广培训班”在汉中市图书馆成功举办。来自我省汉中、安康、商洛地区近30家市县公共图书馆馆长、视障业务骨干、残联宣文干部及部分盲协主席等60余人参加。省残联宣文部主任邵华、省图书馆副馆长张海翔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考察指导了汉中市图书馆视障读者服务情况。

  浙江省图书馆报刊文献部主任屠雷激、陕西省图书馆图书借阅部主任张革联、浙江省桐庐扶手文化助残中心理事长江涛、中国盲文图书馆数字资源部工作人员魏书莉等专家分别就阅读改变视界、新时期图书馆员职业素养与人性化管理、视障文化志愿者服务、视障阅览室建设方案与数字资源利用等问题进行了专题培训和辅导。

  为了提高这次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省图书馆结合我省陕南地区基层视障文化服务工作现状进行了认真调研,精心设计培训课程和培训内容。授课老师通过大量生动鲜活的案例,将视障服务工作的思想理念、先进经验、优秀案例和实践探索融为一体,使大家听得懂,用得上,思路大开,收获颇多。学员们纷纷表示,感谢省图书馆、省残联提供的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让大家看到了自身的差距,启发了下一步工作的思路,将以这次培训学习为契机,结合本单位实际,不断推进视障服务工作迈上新的台阶。汉中市图书馆、洛南县图书馆、陕西省图书馆还分别做了培训发言,汇报交流了各自开展视障文化服务工作的基本经验和学习体会。

  今年以来,为了加快推进我省视障群体文化服务与阅读推广事业,省图书馆先后组织举办了关中、陕北、陕南地区的三期视障文化服务培训班,交流分享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和创新案例,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深入实施《公共图书馆法》,不断推进我省视障文化服务工作规范化发展。今后,省图书馆将继续努力,通过各种方式争取为广大视障人群提供更多更好的文化服务。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