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图书馆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演练

时间: 2017-11-08

赵刚站长消防基础知识讲授

消防演练场地

职工进行消防演练

    为进一步增强职工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基本知识,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提高职工处置火灾事故的应变和逃生自救能力,陕西省图书馆邀请西安国安消防培训中心赵刚站长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演练。

  培训中,授课老师讲解了火灾的预防、火灾的扑救、火场逃生、消防法规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等相关知识,带领馆员观看了近年来部分重特大火灾案例。通过培训,不仅使员工们掌握了消防安全常识,而且还达到了通过教育一名员工,影响一个单位,影响一个家庭,提升了全社会整体防御、抵御火灾的能力,消除火灾隐患,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为提高全社会消防安全环境,建设和谐社会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培训结束后,安全保卫科组织所有参会人员在馆西门外进行了消防演练。消防安全员给馆员们介绍了馆内消防器材配备型号,讲解了各类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随着演习开始口令的下达,消防安全员点燃了事先准备好的易燃物,参加演练的馆员上手使用灭火器进行火场灭火。演练开始时,馆员们面对燃烧的大火,明显感到紧张和不知所措。随着演练的深入,大家逐渐适应,大胆的拿起灭火器进行灭火。

  通过本次消防演练,馆员们对火灾事故应急疏散、正确逃生和正确使用灭火器材的技能有了进一步的实际体验。大家一致认为这次演习很有必要,今后省图书馆也将不定期举办各类消防知识讲座,进一步加强各项消防安全工作顺利进行,确保无火灾事故的发生。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