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专家组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 2017-07-21

谭佳峰处长在培训班上讲话

解助理在培训班做网上平台操作演示

万行明老师在分享条件保障部分

    2017年7月19日至20日,由陕西省文化厅主办、陕西省图书馆学会和陕西省图书馆承办的第六次全省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专家组培训班在陕西省图书馆成功举办,来自全省地市、县级公共图书馆和界外代表专家成员35名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7月19日的开班仪式上,首先由省文化厅社文处谭佳峰处长传达了省厅对此次评估定级工作的安排和部署。并进行了评估定级工作总动员,特别强调了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的重要性,督促各组专家积极备战,争取按时完成评估任务。并提出了三项评估原则:1、公平公正,严格执行标准;2、尊重现实,以评促进;3、坚持原则,遵守纪律。希望专家们在从严从高的基础上,秉持廉洁风范,圆满完成评估工作。

  在为期两天的培训中,评估专家组成员王岚、陈丽、万行明老师就服务效能、业务建设和保障条件三部分的打分细则与各位专家进行了逐条研究。安康汉滨区少儿馆王蓉馆长就少儿馆与成人馆的区别与大家进行了沟通。针对本次评估全部在网上平台操作的特点,馆长助理解虹就平台初评、复评、终评等一系列操作情况向大家进行了详细说明和演示,并对评估流程做了详细解读。最后,全体培训专家把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类特例问题提出来,经过大家讨论达成了一致意见。

  参加培训的专家们表示,本次培训非常及时和必要,解决了在评审过程中个人对评估细则理解的偏差和问题,对于评估的准确性和一致性将起到很好的保障作用。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