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图公开课•国学经典解读》完成前期拍摄

时间: 2017-07-11

  

《陕图公开课-国学经典解读》拍摄工作正式启动

  6月26日至30日,由陕西省图书馆数字资源部组织策划拍摄的《陕图公开课•国学经典解读》部分顺利完成前期拍摄工作,进入后期制作阶段。

  “图书馆公开课”是将传统的讲座服务移植到互联网环境中,转化成碎片化、适合在线学习的形式,供社会公众学习利用。国家图书馆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于2015年启动图书馆公开课资源建设,省图书馆积极参与该项工作,由数字资源部在2016年申报了《国学经典解读》《中国皇帝轶事》两个系列共8集36节的拍摄任务,并获得国家图书馆的批准和立项。此次《陕图公开课》的拍摄工作,是省图书馆首次开始图书馆公开课的拍摄制作,也是省图书馆与国家图书馆在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资源联合建设项目上的深度拓展。

  为期5天的拍摄中,省图书馆邀请了具有丰富国学讲授经验的叶龙滨老师,以传统哲学的“四书”为核心内容,分别对《大学》《论语》《孟子》和《中庸》四部分内容进行了解读。本次《陕图公开课•国学经典解读》4集的主题分别是《大学--大学问、大成就》《论语--不知礼,无以立》《孟子--养我浩然之气》《中庸--人人皆可为尧舜》。下一步,省图书馆将对拍摄内容进行后期编辑制作,并为读者提供在线学习观看,开启 “图书馆公开课”服务。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