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全国省级及副省级市公共图书馆参考咨询工作培训圆满落幕

时间: 2017-04-01

汪东波先生致辞

张海翔副馆长致开幕词

小组讨论

培训班合影

    2017年3月22日,全国省级及副省级市公共图书馆参考咨询工作培训在陕西省图书馆报告厅开幕。本次工作培训由国家图书馆主办,陕西省图书馆承办,来自全国30家省馆及15家副省级市馆的八十余名学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主要总结回顾了全国省级公共图书馆决策咨询服务协作平台和全国图书馆参考咨询协作网以往工作,通报了数图推广工程资源共建共享与服务情况,并就今年参考咨询业务重点工作以及有关章程、规划进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此次培训特别邀请了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研究员黄长著、陕西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张薇等为培训班做了主题报告。邀请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图书馆信息提供中心主任赵娜、广州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副研究馆员张伟、国家图书馆参考咨询部科技咨询组组长张李江分别做了题为《新疆图书馆决策咨询服务概述》《从“项目制”到“协作咨询”——广州图书馆信息服务与体制创新》《国家图书馆科学评价工作》的案例报告,将各自在决策咨询服务、协作咨询、科学评价工作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向与会代表进行了分享。
    为了承办好全国参考咨询工作培训,陕西省图书馆馆领导及参考咨询部工作人员高度重视,协同馆内各部门提前召开会议,部署工作。国家图书馆充分肯定了陕西省图书馆对本次培训的支持力度,向工作人员的努力付出表示了谢意。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