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组织召开省级图书馆评估标准培训班

时间: 2017-04-01

  

  张海翔副馆长做评估讲话

  

  陈茹老师解释评估细则

  

  韩洁老师在做评估平台应用讲解

  

  员工在认真听讲

  2017年3月28日,由业务科组织的省级图书馆评估标准培训班在我馆开班,全馆中层干部以及馆评估办公室成员、各部门评估工作相关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培训开始前,张海翔副馆长代表本馆第六次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工作领导小组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第六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与以往开展的五次评估工作相比,具有很多新的特点,希望大家通过培训能够更好地把握评估指标的定义、内涵及提交方式,进一步做好相关材料的收集、整理和完善补充工作,同时他还详细通报了我馆目前评估准备工作进度、上报材料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评估工作的推进提出了具体要求。

  通过中图学会组织的第六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培训班(南宁站)的学习,业务科主任韩洁和工作人员陈茹,分别从服务效能、业务建设和保障条件三个方面进行了解读,特别是对省级图书馆定级必备条件、新增指标及“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管理服务平台”数据准备和上传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管理服务平台”的使用,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数据采集的准确度、便捷性和效率性,也有利于形成评估工作大数据,便于评估结果形成多视角的数据分析,这一平台的运行也对我馆迎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培训过程中,就个别有疑惑的指标项,授课老师与大家进行了详细的讨论与研究,最终达成了共识。此次培训班的开设,在很大程度上推进了我馆迎评工作的进度,帮助大家明晰了评估的内容、时间的紧迫和任务的艰巨,同时也更加明确了图书馆发展的趋势和方向。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