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电子政务办公室综合管理处处长沙玉继到馆指导工作

时间: 2017-03-03

 

沙处长一行来我馆参考咨询部调研政府信息服务

沙处长在看我馆制作的省八大厅局政府信息汇编

  3月1日下午,省电子办公室综合管理处处长沙玉继一行两人到陕西省图书馆参考咨询部调研指导政府信息公开查询工作。我馆张海翔副馆长陪同并详细介绍了我馆政府信息查询情况。沙处长见到一楼大厅正中央的“陕西省政府信息查询点”指示牌后,表示赞赏,他强调,省图书馆是省政府授予的三个政府信息查询点之一,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获取政府信息提供便利服务,此项工作中有着举足轻重的意义。
  在调研中,沙处长详细浏览了我馆网页有关政府信息查询服务内容,翻阅了我们下载、编辑、制作的陕西省八大厅局2011-2016年政府信息汇编,查看了2014-2016年“读者查询记录表”中的查询内容以及回复情况等。他对我馆政府信息查询服务给予了充分肯定和称赞,表示我们的各项工作都做的很细致和全面。他说,陕西省图书馆馆作为一个文化服务窗口单位,不仅是一个纸质出版物的查询点,更是把公益服务宗旨贯穿到工作的始终。因此要大力支持我们开展工作,将提供更多的装备。
  随后,胡主任提出区县图书馆政府信息查询点基本未挂牌。希望能依托省政府信息化办公室在基层图书馆设立查询点,让更多民众能通过图书馆查阅政府信息相关文件。沙处长表示胡主任的提议特别好,当即表态将提议纳入到今后的工作计划,加大政府信息培训和指导工作。最后,沙处长表示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意义重大的工作,能保障社会大众和机构依法获得政府信息,增加政府工作的透明度,提升政府公信力的作用。
   今后,陕西省图书馆在做好政府信息服务的同时,协助、辅导基层公共图书馆,为社会大众提供高质量的政府信息公开服务。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