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与咸阳图书馆面向“大学生村官”开展数字资源服务推广

时间: 2016-11-21

咸阳大学生村官数字资源培训1--数字资源服务培训

咸阳大学生村官数字资源培训2--知网与大学生村官工作

咸阳大学生村官数字资源培训3-电子图书下载

咸阳大学生村官数字资源培训4-手机移动阅读

咸阳大学生村官数字资源培训5-先来体验一把

  为了使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服务推广更加更加精细化,把图书馆的数字资源服务延伸到乡镇、把数字文献传递给最需要的读者,陕西省图书馆和咸阳图书馆积极探索面向特定人群开展精准服务的方式和途径。在咸阳市委组织部的支持下,2016年11月16日由两馆共同举办的“咸阳市新任乡镇大学生村官数字资源培训活动”在咸阳市市委党校顺利进行。 

  陕西省图书馆和咸阳图书馆非常重视这次培训活动,对本次活动进行了周密的安排。咸阳图书馆副馆长郭旭晔、网络技术部主任介雪芙等同事与咸阳市委组织部多次联系确定了培训场地、网络环境等事宜。省图书馆工会主席胡竹林等4位行业专家专程前往授课,数字资源部郭莉红、王晓丽等同志在培训之前就为学员们开通了省图书馆的数字资源阅览证。培训现场发放各类数字资源使用指南300多份,还提供了歌德电子图书下载机、中文在线听书触摸屏等设备,让学员们亲身到体验数字资源的服务效果。 

  来自咸阳地区各乡镇的66名新任大学生村官参加了有关数字资源使用、CNKI辅助系统、手机移动阅读、电子图书下载等数字资源方面的讲解介绍与使用培训,现场体验了数字资源服务的快捷与便利。这次面向农村基层大学生村官的数字资源使用培训得到了这批年轻人的热烈欢迎,大学生村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使他们的眼界更加宽广、求知渠道也更加多样化,对他们今后的工作将会有很大的帮助和提高。来自淳化的一名大学生村官表示“将把培训学习到的数字资源内容带到基层农村中去,推广到基层开阔农民的眼界,来缩小城市和农村的群众在大数据时代的差距”。本次培训达到了面向大学生村官开展数字资源利用和服务的培训,并通过他们把公共图书馆数字资源服务内容和方式推送到广大乡村的预期目的。省图书馆与咸阳图书馆将认真总结本次培训的经验,不断努力扩大数字资源服务的覆盖范围,实现更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陕西省图书馆 版权所有 陕ICP备10200749号-2 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4号 邮编:710061
Copyright © www.sxlib.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陕公网安备 61010302000957号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