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资讯>新闻

国家级古籍修复技艺传习中心——陕西传习所拜师仪式在陕西省图书馆举行

时间:2019-12-20 来源:陕西省古籍保护中心

    121619日,陕西省图书馆(陕西省古籍保护中心)邀请国家古籍修复技艺传承人、天津图书馆古籍修复专家、国家级古籍修复中心——陕西传习所导师万群研究馆员,来陕西传习所完成2019年度授课工作,并举办收徒拜师仪式。


    1218日上午,国家级古籍修复技艺传习中心——陕西传习所在陕西省图书馆四楼古籍近代文献阅览室举行陕西传习所收徒拜师仪式。陕西省图书馆副馆长、省古籍保护中心副主任张海翔,陕西传习所导师、天津图书馆历史文献部副主任万群,陕西省图书馆历史文献部主任、省古籍保护中心办公室主任杨居让,历史文献部副主任、省古籍保护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姜妮和历史文献部的同仁们,以及陕西传习所的学员们参加了拜师仪式。


                                   


拜师仪式由杨居让主任主持。首先,张海翔副馆长致辞对万群导师的到来表示感谢。其次,学员陈茜上前拜师,向万群导师鞠躬问好,手持“拜师帖”宣读、呈上,向导师敬茶;万群导师向学员“回帖”,发表收徒寄语;之后,学员陈茜向万群导师敬献鲜花、师生合影,发表拜师感言;最后,万群导师、新收学员和张副馆长、杨主任、以及老学员合影留念。拜师仪式结束。


                              


    201510月,陕西传习所正式成立。薛继民、魏瑜、陈彦婷、吴菲菲四名学员有幸拜万群老师为师。多年来,在万老师的谆谆教导下,四位学员的修复技艺不断提高,已经可以承担较高难度的古籍修复工作。传习所成立之初,万老师就指导学员们开展了馆藏珍本《古今图书集成》的修复工作。从前期调研、制定修复方案,召开专家论证会,到修复过程中各种疑难问题的解决,都离不开万老师的悉心指导。目前,馆藏《古今图书集成》抢救性修复工作已接近尾声,基础修复工作仍将有序开展。           

附件: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