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资讯>新闻

“第六期全国古籍修复技术与工作管理研修班”开班典礼在省图举行

时间:2017-03-23 来源:

2017年3月21日上午,由国家古籍保护中心主办、陕西省古籍保护中心协办的“第六期全国古籍修复技术与工作管理研修班”开班典礼在陕西省图书馆举行。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办公室主任助理王红蕾、管理组培训工作负责人庄秀芬,陕西省古籍保护中心副主任、陕西省图书馆副馆长张海翔,天津图书馆副研究馆员、研修班指导教师万群,第六期全国古籍修复技术与工作管理研修班全体学员,以及省馆历史文献部工作人员出席了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班,从3月20日至4月28日共计39天,来自全国17个省市、20家单位的23名学员参加培训。除个别高校、文博单位及市级图书馆外,其余均为省级图书馆,学员均为各单位修复骨干或新生重点培养对象。 
    在开班典礼上,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办公室主任助理王红蕾,陕西省图书馆副馆长、陕西省古籍保护中心副主任张海翔,天津图书馆副研究馆员、研修班万群导师,以及国家古籍保护中心办公室管理组培训工作负责人庄秀芬分别致辞和讲话。此次培训,除安排有古籍整理、古籍修复等理论课外,其余均为古籍修复实际案例讲解和具体修复实践课程。在传习所导师万群老师的指导下,学员将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对馆藏部分破损《古今图书集成》进行科学、合理地修复。

 

 

 此次培训班是国家古籍保护中心继去年五六月份,在陕西省图书馆举办“第四期全国古籍修复技术与工作管理研修班”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新型培训模式的践行,在不断培养和提高修复人员技能的同时,更积累了修复大部头善本古籍的修复经验和管理经验;另外,也聚集了力量,为集中修复馆藏大部头善本古籍提供了可行性方案。这次培训,既是对陕西省成立“国家级修复技艺传习中心——陕西传习所”开展的更高层次古籍修复保护的又一次鼎力支持,也是为陕西省古籍保护中心申报国家级古籍修复保护基地,储备相应的资质条件,夯实基础。

 

附件: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