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所在位置:首页>资讯>新闻

全省古籍保护工作会议在省图书馆召开

时间:2015-11-30 来源:陕西省古籍保护中心

为总结“十二五”古籍保护工作,安排部署“十三五”古籍保护工作,进一步推动古籍保护工作深入开展,更好地发挥古籍在传承文明、资政育人、普及知识、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的重要作用,陕西省文化厅(陕西省古籍保护办公室)于20151124日上午,在陕西省图书馆召开全省古籍保护工作会议。

会议由陕西省图书馆副馆长、陕西省古籍保护中心副主任张海翔主持。大会包含六项议程。第一,省图书馆馆长、省古籍保护中心主任马民玉作了2015年全省古籍保护工作总结报告。回顾了自2007年以来我省古籍保护工作做的成绩,汇报了2015年古籍保护工作进展情况,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对明年及以后的工作做出了安排和部署。第二,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副处长张智林宣读了《陕西省人民政府公布第一批陕西省古籍重点保护单位和第二批陕西省珍贵古籍名录的通知》。陕西省图书馆等12家单位获准为第一批省古籍重点保护单位,26家单位收藏的279部古籍入选第二批省珍贵古籍名录。第三,马民玉馆长宣布了全省古籍保护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省图书馆(省古籍保护中心)等10家单位获得“全省古籍古籍保护工作先进单位”称号,张志鹏等20名同志获得“全省古籍保护工作先进个人”称号。第四,参会领导为省古籍重点单位颁发铜牌,为入选第二批省珍贵古籍名录单位代表颁发《陕西省珍贵古籍名录证书》,为全省古籍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发证书。第五,西安碑林博物馆、陕西理工学院图书馆、富平县图书馆的参会代表在大会上作了古籍保护工作先进经验交流。第六,省文化厅副厅长顾劲松作了总结讲话,对我省古籍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全省古籍重点单位表示支持,鼓励取得荣誉的单位和个人再接再厉,共同做好古籍保护工作。

省文化厅、财政厅、教育厅、社科院、省图书馆的领导出席了会议。全省古籍存藏单位的参会代表共五十余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