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征集公告

陕西省图书馆常年面向社会各界征集地方文献

时间:2017-03-03 责任者:

 

  陕西省图书馆是我国最早成立的公共图书馆之一。现为国家一级图书馆。收藏古籍及近现代各类图书文献300余万册,是一座具有较高现代化水准并享誉海内外的公共图书馆,同时也是我省征集、保存地方文献资料的唯一工作机构。

  地方文献是某一地区自然、社会现象和群体活动方式的记录。陕西省图书馆地方文献建设已初具规模,陕西方志、年鉴、文史、党史资料等各种地方资料及陕西地方出版物的收藏渐成体系。

  陕西省图书馆地方文献征集工作自开展以来,受到各级党委及政府的重视,尤其得到省委组织部、省政协、省方志办、各市政协、市方志办、县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陕西省图书馆向社会各界的慷慨捐赠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诚挚希望得到社会各界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在此,对所有捐赠单位及个人谨致谢意。

  重点征集范围如下:

  1、陕西地方志、乡邦文献;2、陕西家谱及族姓资料;3、陕西各地政协编辑的文史资料;4、陕西各类志稿、各类专业志、部门志;5、陕西党史资料;6.陕甘宁边区革命文献资料;7、陕西作家著作、手稿。

  捐赠文献凡符合本馆入藏标准而本馆尚未收藏的,将被作为正式馆藏,永久保存,并将向捐赠者颁发“收藏证书”,作为捐赠文献被陕西省图书馆收藏的凭证。

  寄赠地址:西安市长安北路18 陕西省图书馆地方文献部征集组

  联系人:梁芬玲 滑小莉 刘英 成威(C429C431室)

  电话:02985368479  02985360031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