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征集动态

我馆受邀参加文博讲坛《秦直道上的中国精神》并接受徐伊丽女士赠书

时间:2017-11-29 责任者:

  20171129日上午,由陕西省文物局主办、陕西历史博物馆承办的大型公益文化讲座文博讲坛26期在陕西历史博物馆开讲。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陕西省作家协会报告文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徐伊丽女士应邀做了题为《秦人秦风 中国精神》的专题讲座,讲座由陕西历史博物馆副馆长王炜林主持,陕西省图书馆西安碑林博物馆代表和大专院校师生、社会人士200余人聆听讲座。 

    

  徐伊丽女士的报告主要与大家分享了她个人及其团队20年来秦直道研究保护宣传的一些心得体会,并以此号召更多的人关注和保护文化遗产。徐伊丽女士首先介绍了秦直道及其蕴含的中国精神、秦直道具有的重要军事意义和对国家安全、领土完整、政治稳定、文化交流、民族融合、经济发展都起到的重要作用。 

    

  讲座结束后,徐伊丽女士分别向陕西省图书馆、陕西历史博物馆图书资料室和西安碑林博物馆“陕西文物图书中心”赠送了自己的著作《大秦直道》、《探秘秦直道》和《探秘大秦帝国》。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