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征集动态

我馆受赠第六届鲁迅文学奖作品《先前的风气》新书

时间:2014-09-01 责任者:

日前,我省作家穆涛的散文集《先前的风气》喜获第六届鲁迅文学奖散文杂文奖。8月25日晚20:30,由陕西师范大学出版总社有限公司主办的“第六届鲁迅文学奖”获奖作品《先前的风气》新书分享会在西安嘉汇汉唐书城(小寨店)举行。我馆受邀参加此次活动,由地方文献部主任窦鹏赴会并接受《先前的风气》赠书6册。出席此次活动的还有陕西省作协副主席、著名作家吴克敬,西安市作协副主席、著名评论家杨乐生,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董事长高经纬等人。

穆涛先生获奖散文集《先前的风气》,于2013年12月由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分为信史的沟与壑、《汉书》告诫我们的、身体里的风气、正信、贾平凹记、一本文学史著作引发的七个话题、耳食之言和文学文风以及中国文化气质等八个部分的内容。该书将收藏于陕西省图书馆4层地方文献区陕西作家专架供读者阅览赏鉴,同时将藏于借阅一区供流通。

本届鲁迅文学奖获奖作品共分中篇小说、短篇小说、报告文学、诗歌、散文杂文、文学理论评论、文学翻译等七大类,除穆涛先生之外,我省另一位作家阎安的诗集《整理石头》得票第一名,获得本届鲁奖诗歌奖,该作品于2013年3月由太白文艺出版社出版。

鲁迅文学奖创立于1986年,每三年评选一次,我省先后获得该奖的作家有:贾平凹、刘成章、冷梦、红柯、叶广芩、吴克敬等,他们分别获得散文杂文、报告文学、短篇小说、中篇小说等奖项,彰显了陕西作家群体在多种文学体裁上的创作实力和水平。

为保存和收藏陕西作家创作成果,陕西省图书馆自2009年设立陕西作家著作专藏,四五年来得到诸多作家、出版社的大力支持,目前已拥有典藏文献1300多种,长年为广大读者提供优质的专题文献服务。(地方文献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