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征集动态

书画家任杰先生向我馆捐赠个人出版及收藏画集

时间:2013-12-18 责任者:

  20131213日,在咸阳图书馆的牵线联系下,中国美协陕西创作中心工笔画研究院院长、咸阳画院名誉院长咸阳市书法绘画名家任杰先生来到陕西省图书馆地方文献征集办公室,向陕西省图书馆捐赠个人出版的书画作品集以及多年来收藏的画集3478册,价值4681元。这些作品包括任杰先生在内,咸阳市、陕西省乃至享誉全国的艺术大家的书法、绘画作品,具有极高的艺术价值。陕西省图书馆陆路副馆长代表省馆接收了这批赠书并向任杰先生颁发了赠书纪念证书。

  赠书仪式上,任杰先生表示,他向陕西省图书馆及咸阳图书馆等多家公共图书馆捐赠画集是抱着分享的态度,希望这批画集能为书画爱好者研究学习提供帮助,让更多的人了解书画,学习书画,并把书画艺术发扬光大。

  陆路副馆长向任杰先生的慷慨捐赠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陕西是中国书画的重要发祥地,陕籍书画名家的作品突出时代性和地域性,在作品里反映了陕西书画艺术的发展历史和艺术特色,陕西省图书馆地方文献收藏中心多年来征集和收藏各领域各载体的地方性资料,这批画集陕西省图书馆在地方性艺术资料收藏方面增添了有力的一笔。

  任杰先生捐赠的这批画集将于近日送交采编部门,等待分编后,将上架与广大读者见面,欢迎广大书画爱好者前来借阅。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