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征集动态

我馆徐大平副馆长参加《西安秦腔剧本精编》首发式并接受赠书

时间:2012-07-18 责任者:

    2012年7月17日上午10时,由西安市政协文史资料委员会、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主办,西安曲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西安秦腔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西安出版社承办的大型经典文化工程——《西安秦腔剧本精编》系列丛书首发式在西安隆重举行。 
   西安秦腔剧本精编》大型经典文化工程收录了西安市易俗社、三意社、尚友社、五一剧团四大著名秦腔社团上自清末、下至21世纪初百年来曾经上演于舞台的保存剧本,并对目前所能找到的剧本进行挖掘、搜集、整理,经过甄别优选,按传统戏、新编历史戏、现代戏三大类的历史顺序编目,最终选定出版剧目679个,承载与呈现着古都西安百年的秦腔史。 
  该系列丛书历经3年多时间最终圆满完成,每套计6函、68册,2800余万字,是我国目前范围最广、力度最大的剧本搜集整理保护工程。
  在首发式上,景俊海、崔林涛、程群力、金学锋一起为丛书揭幕。陈忠实、余华青等代表主办方向中国国家图书馆、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中国戏剧家协会、陕西省图书馆等24家公共文化单位赠送了这套丛书。 
  我馆徐大平副馆长应邀出席首发仪式并代表我馆接受赠书。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