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征集动态

地方文献征集组赴陕北地区征集地方文献

时间:2012-06-29 责任者:

  2012611日,由陕西省图书馆牵头举办的陕西资源征集交流会在榆林市佳县召开。 

  陕西省图书馆馆长谢林、副馆长徐大平、佳县文化局领导以及西安、咸阳、铜川、榆林、延安各地区38个公共图书馆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谢林馆长对《陕甘宁边区红色记忆多媒体资源库》、《陕西佛教祖庭资源宝库》两个数据库建设做了安排和部署。随后,特藏文献部副主任窦鹏、地方文献征集组组长梁芬玲、共享工程陕西省分中心资源建设组组长姬黛分别就《陕甘宁边区红色记忆多媒体资源库》、《专题资源库征集要求及工作任务》以及《陕西佛教祖庭资源宝库》的内容介绍和征集重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使与会人员对两库建设有了更深的了解,进一步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任务。 

会议结束后,地方文献征集组的同志马不停蹄地又赶往榆林和延安进行地方文献的征集工作。

在榆林,征集人员走访了榆林市政协、榆林市党史办、榆林市组织部、榆阳区政协、榆阳区区委等地,不仅收集了榆林地区的政协文史资料、组织史资料、党史资料等珍贵的地方文献,在征集过程中也宣传了陕西省图书馆在地方文献建设工作中做出的成就。

随后征集人员又奔赴延安,不仅收集了延安地区的年鉴、志书、文史资料等地方文献,还走访了延安市电视台和延安革命纪念馆,联络陕甘宁边区红色记忆多媒体资源库的相关工作,并实地考察了八一敬老院,与老红军进行了交流,为下一步进行数据库的相关采访工作打下了基础。

在返回西安的途中,征集人员又不辞辛苦地转往宜川县,征集了部分难以征集到的地方文献资源。

虽然征集行程很紧张,但是看到满满的征集成果,征集人员表示这项工作非常有意义。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进一步推动地方文献建设工作。

【图为此次征集回的部分地方文献】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