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地方特色专题资源

《丝绸之路》多媒体系列资源库

时间:2018-10-30 责任者:地方文献部

  中国古代,丝绸之路从古都长安(今陕西西安)经过亚洲腹地一直延伸到欧洲和非洲,见证了中国历史上的富足与开放,同样也成为当时世界各国之间沟通的桥梁和纽带。而丝绸之路上,中亚各国占据着重要地位。如今中国与中亚各国、俄罗斯等国家都面临着加强合作、发展经济的重任,随着合作的加强,当年的那条丝绸之路仿佛又呼之欲出。“丝绸之路经济带”也是习近平主席近来访问相关国家时提到最多的字眼。

  古“丝绸之路”已经成为历史,但在今天开发西部的热潮中,古丝绸之路在传播华夏文明(现代文明)中将焕发生机。《丝绸之路》多媒体系列资源库的建设就是将“丝绸之路”相关的文献资料利用技术手段制作成融文字、图片、音视频于一体的多媒体资源库,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大众了解这条两千多年前开辟的中国与西方经济、文化交流的古道——丝绸之路,了解新丝绸之路即丝绸之路经济带建构的新信息,对历史上东西方国家政治、经济、文化交流和增进各国人民间友谊所作的重大贡献。

  该系列资源库重点内容分为一个总库下九个子库即文物古迹、文化科技、地理环境、道路文化、经贸文化、民族宗教、方言习俗、丝路人物、研究文献(包括古代文献及近现研究文献)。

  

  点击浏览《丝绸之路》多媒体系列资源库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