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地方特色专题资源

《陕西帝王陵》专题数据库

时间:2015-06-18 责任者:

  “陕西帝王陵数据库”属于“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资源建设项目,由陕西省文化厅主办,“全国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陕西分中心承办,陕西省图书馆研制建设。

  “陕西帝王陵数据库”库分为2个项目申报建设,2007年项目建设内容是围绕陕西帝王陵墓,从相关重要人物、陵寝制度、考古发掘、出土文物、相关艺文等多方面内容,集文本、图片、视频为一体,介绍陕西帝王陵墓概述;黄帝陵;秦始皇陵;西汉帝陵;唐代帝陵五个部分相关内容。其中以黄帝陵、秦始皇陵、汉阳陵、汉茂陵、唐昭陵、唐乾陵为重点介绍对象。每部分内容从各重点陵墓的主人生平介绍、陵墓与陵园状况、陪葬墓及陪葬人物介绍、出土的文物、与陵相关的活动、与陵或墓主相关的艺文传说等方面分栏目介绍。2012年项目建设主要是将2007年以后新出版的相关文献书目进行了补充,目前本库拥有116册2000万多万文字,3000多张图片的全文图书。本数据库提供全文检索,读者可通过任意关键词进行检索,也可通过题名、责任者、时间、出处等检索入口进行组合检索,该库仍在续建中。

  本数据库建设宗旨是“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基本文化权利”,传播历史文化知识,为学术研究服务,不具有任何商业目的,所有收录数据,均来自国内外公开出版的图书、报刊和少量内部资料,数据正文下均显示文献出处。

  欢迎查阅,欢迎提出宝贵意见!

  点击浏览《陕西帝王陵》专题数据库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