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服务须知

陕西作家著作专藏简介

  陕西作家著作专架于2009年4月23日“世界读书日”设立,收藏范围为:1949年以来的陕西籍作家著作,以及在陕西工作生活的非陕籍作家作品。 

  陕西堪称中国文学重镇,陕西文学在当代中国文坛独树一帜。深厚的陕西历史文化传统融入本土作家的血脉,其文学作品多雄浑博大的史诗巨著,或记录关中厚土的历史变迁,或描绘三秦大地的风土人情,饱含丰厚的文化底蕴,具有浓郁的地方特色。以杜鹏程的《保卫延安》、柳青的《创业史》、路遥的《人生》、《平凡的世界》、陈忠实的《白鹿原》、贾平凹的《秦腔》等为代表的陕西作家群,用心血甚至生命先后创造出一部部足以存史传世的史诗巨著,以绝对优势入驻中国当代文学史的殿堂。 

  陕西作家著作专架的设立,是我馆地方名人著述专藏建设的起步,我们力图全面搜集、保存陕西作家创作成果,凸显陕西文化资源特色,为陕西文学阅读、研究和创作提供优质服务。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