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服务动态

陕图•秦文堂——《日近长安远》作品分享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9-09-12 责任者:

  2019年9月7日上午10时,陕图地方文献收藏中心举办“陕图•秦文堂周瑄璞《日近长安远》作品分享会”,本次活动特邀被誉为陕西文坛“花木兰”的周瑄璞女士莅临我馆,与现场读者朋友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与互动。

周瑄璞女士

  首先举行了周瑄璞女士作品的捐赠仪式。由馆长助理范光锋代表陕西省图书馆接受周女士的赠书,陕图地方文献部主任窦鹏颁发收藏证书。赠书包括周瑄璞的新书《日近长安远》《夏日残梦》《故障》3种6册;珍贵手稿“王晓云小说剧作集《绿野之城》作品研讨会”、“贾平凹到底有多忙”、“绿皮火车的宏大叙事”等3份,丰富了地方文献馆藏。

周瑄璞女士和馆长助理范光锋进行捐赠仪式

周瑄璞女士接受收藏证书

  接下来,周瑄璞女士向读者朋友们分享了新作《日近长安远》在创作中的人生历程和心灵感悟,用她的话概括就是:“一本书,献给一座城的故事”,使我们对于这部作品有了更好地理解。

  在作品朗读活动环节中,几名热心读者声情并茂地朗读了他们喜爱的片段,获得了热烈的掌声。尤其是陈永安老读者用河南方言朗读时,感染了在座的每个人。最后,周瑄璞女士也朗诵了这本书最后一页的一段:“时光老人在设置我们的生活时,常常动用了一些特殊手法,拼接闪回,倒带定格,人生的某些场景,是否会重新上演?”

老中青读者朗读作品现场

周瑄璞女士朗读作品

  本次活动的提问环节也很精彩,读者与周瑄璞女士共同探讨了对于她作品的感悟与文学创作方面的问题。活动结束后,周瑄璞女士为到场读者签名并合影留念。

读者提问

周瑄璞女士为读者签名 

  为方便读者全面阅读与了解本次活动内容,地方文献部在现场提前布置有馆藏周瑄璞作品展示桌,设有作家简介、作品目录简介牌并展示馆藏文献:《人丁》《我的黑夜比白天多》《疑似爱情》《曼琴的四月》《多湾》《骊歌》《房东》《仓颉》《日近长安远》等。

 周瑄璞作家简介及馆藏作品展示区

  《日近长安远》作品分享会是“陕图•秦文堂”的首场活动,参与活动的读者60余人,当日现场直播点击量近2千人次,收获读者们的一致好评。本场活动的音频我们将收录至地方文献官方微信公众号“听遍陕西”平台,敬请读者朋友们关注收听。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