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服务动态

“陕图”镜头下的西安老公园照片展顺利开展

时间:2019-08-10 责任者:

照片展现场

观览的读者

读者留言

 

  727日上午,由陕西省图书馆地方文献部历时数月策划筹办的“‘陕图’镜头下的西安老公园照片展”在陕图一楼大厅正式开展。12块展板,近百张独具代表性的照片,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分别对革命公园、兴庆公园、莲湖公园、劳动公园、儿童公园、长乐公园等6座西安老公园作以介绍,真实记录并再现西安老公园的独特魅力。

 本次照片展得到馆领导的大力支持,将展览布置于一楼大厅正中位置,吸引了许多读者驻足观览。这些参观人群中,有父亲带着女儿边看照片边为孩子讲述其儿时记忆中的长乐公园;也有手着拉手的年轻情侣边参观边甜蜜交谈;还有年纪稍长的老者,戴上老花镜仔细阅读着展览的文字与照片……形形色色、来来往往的观展人群,跟随这些照片,一起追忆纯真岁月,发现时光之美,也为本次展览送上好评。在为观展读者准备的留言本上,有人这样写道:“时代在变,公园还在,它承载着我们大家的记忆。”一语道出了我们举办此展的初衷,公园是一座城市的精神凝聚和文化标识,把它们记录下来,具有一定的文献价值。

 “陕图”镜头下的西安老公园,记录了“今天”,即刻将成为“昨天”,化作历史记忆的一部分。这一张张照片承载着一个时代的印记,更是一份精神的传承。愿我们通过此次展览,能倾注更多时间了解古城历史,继承民族优良传统,共同建设新时代的精神图谱。

 本次照片展会持续至827日,免费对市民开放,欢迎广大读者前来参观。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