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服务动态

陕西省图书馆 “陕西学人”专藏项目建设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时间:2019-03-14 责任者:

  

  会议现场

    “陕西学人”专藏项目建设启动仪式于2019314日上午,在陕西省图书馆五楼会议室举行。出席启动仪式的有西北大学中国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李浩教授,西北大学生态毒理研究所所长史志诚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波,陕西省人民政府原参事、法门寺博物馆原馆长、研究员韩金科,西北大学科学史高等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姚远教授,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孙立新,西安文理学院图书馆研究馆员段小虎等7位不同研究领域的专家。省图书馆出席会议的有陕西省图书馆馆长周云岳,副馆长陆路,地方文献部主任窦鹏等相关工作人员。

  

与会专家题词

   会议由陕西省图书馆副馆长陆路主持,馆长周云岳致欢迎辞。 周馆长在讲话中指出,为充分发掘和利用好我省丰富的文化资源,大力推进文化建设,同时也为了适应图书馆行业向主题化、专业化方向转变的发展要求,我馆经过较周密的筹划和调研,策划筹建“陕西学人”专藏项目,以便为陕西学人文献资源开发与研究储备资源,也为创立新时代陕西文化精品服务打下基础。仪式上,地方文献部主任窦鹏介绍了“陕西学人”专藏项目建设的目的、意义及建设标准、建设方式、整体构架等。随后,各位专家依此作了发言,首先对我馆筹建“陕西学人”专藏项目给予肯定,表示这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好事,陕西省图书馆展现出“鉴古照今、开拓未来”的时代担当;其次专家们还就该项目的建设与发展提出具体的建议与措施;最后希望这项工作能长远发展下去,最大化地整合资源,凸显陕西地域、人文特色。

  

  

  周云岳馆长给专家颁发收藏证书

   启动仪式上,李浩、史志诚、韩金科等7位与会专家向省图书馆捐赠图书资料55137册、手稿396页,周云岳馆长现场为专家颁发了收藏证书。

   会后,邀请专家参观我馆地方文献收藏中心“陕西学人”文献展示,展出的有佘树声、张瑞生、周伟洲、韩金科、武复兴、武德运等部分陕西学人的赠书签名本、手稿、照片、证书、信件等珍贵文献资料。

   陕西省图书馆致力于传播优秀文化,弘扬新时代陕西精神,面向学者、高校、科研机构等,广泛征集陕西学人相关文献资料。欢迎惠赠佳作与省图,典藏传世、继往开来、滋养当代、惠民利民。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