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服务动态

“西安城区寺庙”第一期照片采集工作顺利完成

时间:2018-11-27 责任者:

西安大皮院清真寺

西安小皮院清真寺

西安化觉巷清真大寺

20181029-30日,由陕图地方文献部陈欣、梁琪、姬黛、陆瑶组成的照片采集小组一行4人,利用一天半的时间分工合作,完成对西安城墙内5座清真寺及1座喇嘛寺的照片采集工作。

为了收集、整理、保存西安城区内寺庙文化资源,扩充我馆地方文献自主采集照片的数量及种类,陕图地方文献部于今年9月开始筹划“西安城区寺庙”照片采集工作。经过一个月的前期调研,制定出详细拍摄计划,并于1029日、30日分两次完成对第一批寺庙的拍摄。此次照片采集,分别对北广济街清真寺、大皮院清真寺、小皮院清真寺、化觉巷清真寺、大学习巷清真寺以及广仁寺等6个西安城区内著名的寺庙进行了拍摄,采集内容主要包括寺内的牌匾、石碑、壁画、造像、传统建筑等,共计拍摄资料照片387张。后期地方文献部会安排工作人员完成对资料照片的整理、记录、存档等工作,并将两次拍摄所采集到的寺庙照片分编录入我馆地方文献图片资源库,以供读者阅览查看。

西安北广济街清真寺

西安广仁寺

西安大学习巷清真寺匾额

通过此次拍摄,不仅对西安城区内寺院现状进行了客观记录,也是省图地方文献部继“西安老公园”探索文献收集新方法后的又一次尝试,为我馆丰富地方文献资源、形成特色馆藏开拓了新思路。这些独具特色的地方文献资源对于资源共享共建、图书馆网络化建设、公共文化体系建设都将起到积极作用。下一步,省图地方文献部还将继续尝试创新与探索,开展更多照片采集工作,丰富馆藏文献,依靠自身优势,通过数字化、特色化的形式更好地服务社会公众。

化觉巷山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