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服务动态

我馆受邀出席陕南地方文献业务建设联盟成立大会(图)

时间:2017-06-05 责任者:

 

    2017年5月27日,由安康、商洛、汉中三市公共图书馆发起的“陕南地方文献业务建设联盟”在安康市宣告成立,我馆受邀出席联盟成立大会。

    在成立大会上,审议并通过《陕南地方文献业务建设联盟章程》,安康市图书馆馆长李焕龙当选首届理事会理事长,商洛市图书馆馆长刘宏、汉中市图书馆馆长杨汉军当选副理事长;安康市图书馆副馆长孙安东当选秘书长,三个市馆的地方文献部主任当选副秘书长。出席会议的51位省市县图书馆代表共同签署《安康宣言》。受大会邀请,我馆馆长助理范光锋出席成立大会,高度肯定了陕南地方文献业务建设联盟机制的灵活性、实用性与创新性,希望陕南地方文献业务建设联盟办出特色、干创实绩、创出更多更好的工作经验。会议还启动“阿法迪杯”陕南首届地方文献业务论文大赛,举行“首届陕南特色地方文献展览”,我馆地方文献部主任窦鹏受邀作“地方文献资源建设”专题讲座。

    据首倡人安康市图书馆李焕龙馆长介绍,陕南地方文献业务建设联盟以地方文献的征集、交换、研究及地方文献工作的业务研讨、交流为主要任务,旨在实现特色地方文献资源、项目及数据库的共建共享,业务上接受陕西省图书馆联盟的指导。其运行机制为:由成员馆组成理事会,其中市级馆为常务理事单位、县级馆为理事单位;理事会三年届,实行轮值制,由三个常务理事单位轮流担任理事长、秘书长,负责日常办公及人财物的配置。

    陕南地方文献业务建设联盟是我省公共图书馆第一个区域性联盟,在业务实践方面具有一定的突破性,期待能对全省的图书馆业务建设和发展带来新的经验。(地方文献部)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