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服务动态

省馆推出“纪念陈忠实先生专题”在线资源

时间:2016-05-09 责任者:

   2016年4月29日早上,惊闻陈忠实先生逝世的消息,馆领导立即部署我馆纪念陈先生相关工作,安排地方文献部策划“纪念陈忠实先生专题”。

   地方文献部紧急召集数据库建设组工作人员,开会讨论该专题的建设方案、具体分工、上传入库等事宜。部门主任提出力争一天之内完成纪念专题并上线供读者阅览。数据库组凭借多年专题数据库开发建设的经验,每位工作人员根据分工争分夺秒进行调研、查找本专题所需资料和文献、拍摄书影、还通过全省公共图书馆联盟QQ群向同仁小范围征集陈先生在图书馆界活动的照片,并做好相应文献、照片的整理、注释,包括最后的上传入库。初步做成了包含生平简介、缅怀回忆、陈忠实与图书馆、馆藏著作、著作一览、研究文献、影像资料七个栏目的专题网页。

   我馆历史文献部、参考咨询部、教培部、采编部、工程部等部门有的同志发来照片,有的提供文献线索,还有合阳、安康、岚皋、铜川、汉滨区少儿等联盟馆同仁纷纷发来照片,为本专题提供了重要的文献资料。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尤其是在网络技术部的通力协作下,我们用不到7小时,初步完成“我们身边的陈忠实——纪念陈忠实先生专题”,并于4月29日下午5点前在省图网站成功上线。据统计,4月30日零点前,在发布7小时内,本专题访客量已超过3000人次。 

   陕西省图书馆地方文献区陕西作家著作专藏设有陈忠实先生专架,收藏有先生的主要著作、签名本、手稿等。陈忠实先生生前多次出席省图书馆重大活动,如世界读书日活动、陕图百年馆庆、陕西作家书画手稿展等,对图书馆事业给予了很大的支持。谨以“我们身边的陈忠实——纪念陈忠实先生专题”,表达对先生的深切缅怀,我们今后将继续更新本专题资源的内容。
 
专题栏目名称:纪念陈忠实先生专题--陕西省图书馆
链接地址:http://www.sxlib.org.cn/czs/index.html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