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

当前所在位置:首页>服务动态

《陕甘宁边区红色记忆多媒体资源库·延安精神库》省内专家验收会议圆满召开

时间:2015-11-02 责任者:

   2015年10月30日上午,我馆申报的文化部地方特色资源2013年项目《陕甘宁边区红色记忆多媒体资源库•延安精神库》专家验收会议在省图五楼会议室召开。

   出席此次会议的专家组成员有陕西省社会科学院研究员李忠全、中共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研究员姚文琦、西北大学中国近现代史教研部主任梁星亮教授、延安纪念馆馆长张建儒。馆领导高度重视此次验收工作,陆路副馆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地方文献部主任窦鹏主持,责编贺静汇报此项工作,文化共享工程陕西省分中心主任秦升以及地方文献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陕甘宁边区红色记忆资源库•延安精神库》是《陕甘宁边区红色记忆多媒体资源库》的第三个子库,在各位专家的多次悉心指导下,该项目得以顺利建设并完成。本库紧扣多年来党和国家领导人对延安精神的论述而建设,已收录有关延安精神书目92册,全文录入文献65册,收集论文索引931条,视频40集。本项目的建设主要通过图片、文字、音视频汇集成图文并茂、音视频资料为一体的多媒体资源库展现。在我馆的自建数据库中,本库首次尝试开通与读者互动栏目“读者荐读”,旨在推荐相关书目信息,征集陕甘宁边区相关文献,并敬请广大读者对本库提出宝贵意见,或将感兴趣的内容留言于此,便于今后更好地补充和完善该项工作。

   会上,专家们对本库予以肯定:“延安精神库全面反映了延安精神的产生、论述、研究的各个方面,反映了最新的研究成果;设计栏目内容科学规范,各具特色,尤其读者荐读一栏很好,随时与读者交流,增强宣传效果。同意结库。”我们认真听取专家组的建设性意见,随后做出相应修改和完善,做好国家公共文化中心验收的准备。

您是第 位访客!